那不勒斯黄金虎

都挺好

“看,是谁抓到一只小老鼠呀。”

昏暗的教堂里,扎着马尾的小姑娘手里捏着一把圣餐饼,嘴里恶狠狠地嚼着,神情阴郁。她猛得把那一把面饼塞进脏兮兮的牛仔裤口袋里,走下神坛,走到root面前。

“神父睡了。”

小姑娘抬起头,仰视root,看起来有点在意被打扰这件事。

“那么我能叫醒他。”

root觉得有意思,歪了歪脑袋。

闪着寒光的折叠刀在下一秒就抵上root的腰际,刀刃的温度透过衣料冻得root僵在原地。

她依旧没什么表情。

“你可以试试。”

“别这么凶嘛。”

root深吸一口气,笑着捻住刀柄。那刀锋又平又稳,她知道她不会犹豫,她从来都果决果断。

“Sameen。”

拿着刀的小朋友眯起眼,露出一丝疑惑的神情。

root不知道以“跟我走我带你去吃更好吃的”这种理由就能把shaw骗走这样的设定奇不奇怪。

两个人离开教堂,嘎吱嘎吱地在雪地里留下一大一小的一对脚印。

只有她腰那么高的sameen shaw大口大口地嚼着她在离教堂一条街拐角处的快餐店买的鸡肉三明治,口袋里揣着一把折叠刀。

root蹲下,在一旁看。shaw的嘴不停,吃相凶恶。

“里哭斜么?”

shaw别过头,她不喜欢被这样盯着。

舍不得我也不会还你的。

小人缩在脏兮兮的毛织围巾里梗着脖子颇有些艰难地吞咽。root咧开嘴笑了,才发现自己在哭。

“你爸爸没有教你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么。”

“我爸死了。”

shaw始终专心地吃,无暇顾及她,root有点怕她要把包装纸也吃掉。

“那你要不要跟我走。”

“不要。”

shaw回答得简单干脆。

“为什么?”

“你看起来有神经病。”

这么像她,却不是她。

shaw的表情凝固了,周遭的一切都蓦然静止。

root伸出食指点在shaw光洁的额头上。快餐店,路灯,冰天雪地目之所及处开始分崩离析。

“你该走了。”

shaw走向那座崩塌的城市,走向虚无,头也不回。

“你该醒了。”

耳边响起熟悉的机械音。


end


评论(1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不勒斯黄金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