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黄金虎

都挺好

【AU】假如她们从小就认识(14)

shaw支撑着下巴,脑袋无节奏地打着晃。窗外的树叶和视线内远处的景物在半睡半醒间变成了一个个光斑,她揉了揉模糊着的眼。
离root回家还有一个半月,44天,shaw瞌睡得头昏脑涨,她茫然地想。
root现在在干嘛,大概和她一样正在上课,那里热不热,下雨吗。
这里的天气已经开始变得燥热起来。
教室里的冷气说不定是坏了,皮肤贴了一层保鲜膜一样黏腻着桌面,胳膊肘子打滑。shaw一下一下地眨眼,咸涩的汗液沿着睫毛顺势骨碌进眼睛里,她感到一阵难以忍受的刺痛。
然后她突兀地站了起来,没有片刻停顿地往家的方向跑。没有人拦她,她跑出教学楼,跑出学校大门,她越跑越快,耳边风声呼啸。午后的阳光晒得人类们的灵魂都在吱吱叫,shaw反而觉得凉快起来。
她的内心有了一股冲动,仿佛下一秒就能化作一支离弦的箭,她灵活地穿梭在人群里,突然之间什么也阻止不了她。吸进肺里的氧气像是一团热火,连轰轰的耳鸣都变成了雀跃欢呼声。
她盯着前方,脚底发烫。
shaw汗涔涔地跑到家门口的时候,John正架着梯子在院子里修鸟窝。这个中年男人愣愣地看着浑身都被晒得像印第安部落小姑娘般通红的女儿站在院子的篱笆外吭哧吭哧地喘着粗气,bear一把甩掉嘴里黏糊着口水的老虎钳,嗷地一声扑上来舔她的脖子。
bear是条老狗了,总是力不从心,折腾了一会儿它就得趴下来喘喘气散散热。shaw弯下腰挠挠它脖颈上有点扎人的毛。
“借你车钥匙。”
John眼看着shaw扑上来掏他的裤兜,然后转身又哒哒哒地跑了。
“去哪儿?”
John扶着摇晃的梯子高喊。
狗歪着脑袋,和中年男人一样懵。
“去找root。”
哦。
他点头。
“你开车过去?”
傻狗听到root的名字嗖地竖起耳朵支起身子来四处张望,然后又失望着哼哼唧唧趴了回去。
John思索了一下。
“等等,你逃课了吧??”
中年男人反应过来,要爬下梯子去追人。shaw用扬长而去的汽车尾气回应他。
她得立刻见到她,就是得立刻。
shaw是这么想的,她只剩下这样的念头,愈来愈强烈。
当shaw开了十六个小时的车,风尘仆仆地穿越了一个日落和日出赶到的时候root刚下课,正捧着笔记往外走。
她的头发好像又长了一点,晒黑了大约一个色度。
shaw倒是不觉得困也不觉得累,她只是突然不知道说点什么会比较合适。她站在教学楼前的大树荫底下怔怔地看着root和人说笑,随着人流被推出走廊。
root的城市刚刚下完一场暴雨,天是纯度很高的蓝。
shaw的头发很黑,不是root那种天生的浅色,太阳透过树叶的缝隙晒得她头顶发烫,shaw的手心和额头沁出了细密的汗珠。
她站在那里,盯着远方,突然像一个战败的落魄士兵般十分沮丧,看起来还有点搞笑。
她甚至想回头就走。
然而root第一眼就看到了shaw,她有些惊讶地张了张嘴,接着眉梢眼角都漾开了难以掩盖的笑意。
root甩开同行的人,大步地走向她。
shaw还没开口,就被root抱了个满怀。
她没有说“好久不见”,她说“你来啦。”
好像知道她会来似的。
shaw在之后也没有说话,她伸出双臂环抱住root,她把脸贴在她的颈侧。这样的体感温度下,拥抱已经是滚烫的了,可谁也不会舍得挣脱。许久以后,shaw终于感到了旅途的疲惫。
可root的触感和味道都没有变啊。多么好。
昏沉之间,shaw亲吻了root温热光滑的脖颈。

shaw在root公寓的床上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她还不确定现在的时间。当她掏出手机接上电源,收到了John的几十个未接电话和狂躁留言。
现在是晚上九点零一刻,她陷在满是root气息的柔软被褥里,冷气开得恰到好处。这一切当然都不是发梦,她的确从家里跑来了这儿。
她看到root正压低了声音半倚在厨房流理台边打电话。
“嗯……在睡觉,她在我这……没关系…嗯,再见。”
然后root挂了电话,打开冰箱在里面翻找着什么。
shaw翻身下床,她光着脚悄声走到root身后,从背后拥抱了她。
shaw的胸口贴着root单薄的背,她感觉到root被吓了一跳以后立刻放松了下来的小动作,她任由她抱着。
“John快气死了。”
root光裸的肩膀像蝴蝶一样轻轻颤动,shaw知道她在笑。
“我知道,我明天就回去。”
shaw埋在root背上闷闷地说。root点点头说,好,你乖。像在安抚一个小动物。shaw贴着耳朵听她胸腔里传来的声音,嗡嗡的。
shaw像个皮肤饥渴患者一样黏着在root身上,她的指腹贴着root丝质睡衣下的皮肤,她游离着,一节一节地亲吻root的背脊。她听着root发出那些近乎叹息的甜腻气音。
她忽然觉得这跟她一切设想中的一样,并不糟糕,甚至可以说是近乎美好。
最重要的是她知道root也毫无疑问地渴望着她。

“在那之前,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于是她在root不得不关上冰箱门的时候这么说。

第二年的秋季,当这个城市的空气已经不像记忆中那么燥热的时候,shaw揣着一份录取通知,提着一个放在她身边显得有些巨大的行李箱。
她从兜里挑出一个钥匙,还有些生疏地打开root的公寓门。
而root站在她身边,倚着门栏告诉她
“你看,我猜我们现在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了。”

END
意味不明地产出一些时间线不稳定的生活小片段 
希望另一个世界她们活的好 无病无灾无烦无忧平平淡淡相伴终老

评论(53)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不勒斯黄金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