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黄金虎

都挺好

【AU】假如她们从小就认识(4)

John当然十分愿意能省下shaw的接送时间。

其实shaw和root的小学就在两条街外,过一个红绿灯拐弯两百米就到。

shaw让root走正门的意思也肯定不是“Hey honey我等你下次再来喔。”

耐何root的大脑可能有常人两倍的回沟。

所以像现在这样,root坐在shaw边上吃晚餐的事还会一直发生。

吃完晚饭John一般会留她再玩一会儿,哪怕shaw其实根本不愿意搭理她。直到root的爸爸遛完狗来按门铃,再顺道把她一起捎回家。

这样过完一个暑假以后shaw已然不耐烦到极点了。

root读的年级和shaw的隔了一层楼。

每次一到放学shaw都会直接走人,有时甚至还会刻意加快脚步。所以一到放学铃响root就会飞快地从楼上跑下来,有时候没等铃响完shaw就会在教室门口看到她了,额头上覆着一层薄薄的汗,棕色的卷发软软地披在肩上。

她总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影响到她的好情绪。

shaw会略过她往前走,root则在后面背着书包追。说真的要赶上shaw挺轻松的,但root就是喜欢跟在她后面。

她挺喜欢shaw气呼呼的样子的。

实际上她就是喜欢这样。

“Hey,sameen~”

“别这样叫。”

不是开玩笑,在shaw班上的人还会经常忘记shaw的名字的阶段,他们基本上就都认识root了。

几乎所有人都以为sameen shaw有朋友是一件神奇的事,root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存在。

看她们一个躲一个追,总有一种诡异的莫名协调感。

shaw乐于当个透明人哪怕是怪人,而root总是打破她的所有规律,有root在她们不可能不惹人注目。

shaw对root发过脾气,她尝试对root百般威胁让她在学校的时候离自己远一点。

shaw想,root当然不会真的伤心,她永远都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奇怪的是shaw事后还是会为此感到内疚。

接着root又会装作什么都忘记了似的像个影子一样黏着她。

shaw后来才意识到这根本就是故技重施啊。

这种状况后来一直持续到她们读完高中。

root是个漂亮的小甜心,当然会有很多人注意她。

shaw则走到哪都带着一股生人勿近的煞气,尤其和root在一起更甚,没人愿意招她。

谁都知道她不需要朋友。

当然除了root。

她们一起吃午饭,root总是会把自己的牛排或者炸鸡块匀给shaw。

只有在这时shaw会痛快地接受她的殷勤。

她从十二岁开始就可以毫不费力地爬进shaw的窗户了,root长得很快,那一点点距离对她现在的身高来说完全不成问题。

别说锁窗户了,装电网都是一定拦不住她的。

所以shaw早上醒来的时候经常会发现root睡在她的床上,就小心翼翼地占一边,扯着被子的一个角蜷成一团。

她的洗手间里甚至放着root的牙刷和牙杯。

root执念非凡,就连得病都非要跟她一起。

有一次shaw得了病毒性流感,吃了退烧药睡得很沉。

早上起来照旧发现root睡在一边,还用额头抵着自己的额头。她的眼睛紧紧阖着,毛茸茸的棕色睫毛让人很有去摸一摸的欲望。

说到这个,root在学校一直都有挺高人气的,尤其是进入高中以后。就连七年级的小男生也会在楼梯间里谈论她漂亮的棕色头发和眼睛,还有“完美”的身材。

她同班的男生也有不少在此列的,每次root来shaw的教室时他们都会热情地主动上前打招呼。

root也会礼貌地回应,微笑,可爱又友善的那种。

然后他们会为了root刚刚微笑的对象是谁而争论。

shaw对青少年的性幻想嗤之以鼻。

root看起来和shaw一样似乎对谈恋爱这桩事情毫无兴致,从童年到青春期的这段时间,她热衷的事情好像就只有抱着计算机和缠着shaw。

shaw从不参加任何学校的party和活动,她就会和shaw一起整天待在沙发上敲敲打打她的无趣代码,或者捧一本书看,再或者装作睡着挨着shaw白日做梦。

这么多年了shaw早就懒得推敲root的动机了。大概就是纯粹口味清奇而已。

shaw撇了撇root单薄睡裙里的胸部。

悄悄伸出食指放上去轻轻戳了一下,冷笑。

root轻微地皱了皱眉,shaw猛得抽回手。

完美个蛋。

简直是完全没有起伏啊。

当然shaw得承认她确实挺漂亮,这一点她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shaw就发现了。

如果她不是一天到晚黏着自己……也并不是那么招人烦。

两个人的脸靠近到都可以直接吸入对方呼出的二氧化碳了,shaw才注意到root的脸烧得通红,一摸果然烫得要死。

简直就是故意的一样。

shaw觉得有点生气,后来看着root被传染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窝在床上哼哼,又懒得跟她生气了。

也许是她早就明白生气对root来说根本不管用,也许是她痊愈以后root还是病恹恹了一个礼拜让人觉得解气。

那一次root的爸爸——那个小个子男人,急得团团转。

shaw也没想到root会一下病得这么严重,她躺在床上不笑也不说话了,闭着眼呼吸又深又急促,高烧让她整个人红得像是刚从滚水里捞出来似的。

最后还是John把她抱回家的。

这时候shaw居然开始有点担心她会不会死了。

什么样的人会因为得个流感而死掉啊。

那天她本来难得可以单独去学校的,结果趴在root床边上跟一条狗下了一天跳棋。

要不怎么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到了下午root的烧就退得差不多了,又变回老样子,故意要恶心shaw似的一边捧着shaw给她倒的热水一边软绵绵地说着“sameen你对我真好”。

“药在床头柜上,自己吃掉。”

shaw懒得跟root搭腔,移开窗户琢磨着可以直接爬回自己房间。

“没力气,打不开盖子啊,你喂我嘛~”

病人可怜兮兮地睁大眼睛看着她,一脸恳求。

靠。

shaw粗暴地从root手里夺过药盒。

tbc

评论(17)
热度(230)

© 那不勒斯黄金虎 | Powered by LOFTER